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

同人創作|Code Blue‵藍白《心跳瞬間》番外篇 #這份愛情幾分甜



事情是這樣開始的。

「怎麼了?」她困惑地眨著美目,直到他回過神。
「……不,沒什麼,只是在想怎麼解決。」下意識閃避她的目光,他含糊帶過,突然畏懼起讓對方看穿自己的心思。
這都要怪緋山──嚴格來說也不算怪,就是她起了那個頭,害他今天一整天都在分神想這件事,卻找不到答案。
「藍澤,今天有什麼計畫嗎?」
今天一大早在電梯和緋山相遇,對方神神秘秘地湊到自己身邊,丟下一句摸不著頭緒的話,意外開啟了他漫長的尋找答案之旅。
「……妳說什麼?」一如往常普通地上班、登直升機,之後下班、回家休息,運氣好的話還能和女友一起共度夜晚,差不多了。
「啊,你這表情,該不會真的不知道吧?」
她愈是神祕,他的問號就愈多。
「果然人帥就是不懂得這種浪漫情調的事,八成以前只記得收別人的巧克力,不知道要回禮吧。」
因為從來沒做過,自然不知道這種商人設計的小陷阱──噢,是小情趣。
「是嗎?」
直到電梯來到他指定的那層樓,門往兩側推開後,撞進他眼裡的那隻小白兔,就這樣和他面對面望著。
「藍澤醫生,我正在找你──」她話語才落,卻愣住。「不出來嗎?」
「白石……」
「還不趕快出去,我趕著要去巡房啊。」
被裡面的人推一把,自己這才往外動了一步,讓電梯載著緋山離去。
「怎麼了?不舒服嗎?」
她的眉頭皺在一起,看得讓他心情不悅,急著想用手指撫平對方的煩惱。
不過這裡是醫院,上班的地方。
「……沒什麼。」他聽見自己如此回答,讓對方稍稍鬆了口氣。
「是嗎?那就好。」
於是她和自己並肩走著,討論某患者的病情應該如何治療才好,遇到的壓力、家屬的問題等等。
「今天是三月十四,如果確定要手術,最快也要下個月了,但那時候就會延誤病情……」
三月十四?白色情人節?
「……哦。」怪不得緋山,一大早就急著來提醒。
他應了聲,是出自於自己的思慮,但她卻以為是回答她的。
「你覺得怎麼樣呢?」
「妳想怎麼樣,就怎麼樣做。」今天不管想怎麼慶祝,只要她開口,他就配合。
「咦?」她美目睜圓。
「……」糟糕。
然後,就繞回到一開始,她提問「怎麼了」、而他敷衍地回應。
「如果要搶開刀時間,找森本醫生是最好的人選,那個人,很閒。」
「說的也是──我怎麼沒想到呢?」
自從跟轟木小姐的婚事告吹後,森本醫生只要閒下來就會蹲在辦公室耍孤僻,搞得大家都處在低氣壓情緒裡,也不敢肆意討論跟戀愛有關的事,舉凡戀愛、情侶、求婚、放閃等等,在翔北醫院裡完全成了禁語。
不過,森本醫生的心情一點也不重要。
「……」沒有記得準備白色情人節的回禮,才是目前最傷腦筋的一件事。
他盯著她良久。
為什麼屬於情人之間的節日,偏偏都是在上班的時候?
而且對方也沒發現,這個應該特別的日子。
太專注工作是好事,也是壞事。
情侶果然會愈來愈像,譬如她跟他。
趁空閒時,他想了好幾個方案,加減刪去後,決定約她吃一頓大餐。
從以前到現在,他只是被動地接受女生送來的巧克力,然而因為沒有喜歡的對象,自然也不會考慮所謂的回禮,僅只是把女孩子們的心意轉送給其他男性同學,而他只對讀書有興趣,也只能讀書了。
所以三月十四日這樣的節慶,他從來不記得,也不曾慶祝過。
一直到身邊有了她,才開始注意起日子,才開始知道如何製造兩人的獨處時光,還不時得靠緋山幫上幾次忙,或是像今天一樣,突如其來的提醒。
不過有了隊友神助攻,老天爺未必會給面子。
「白石,我──」
「抱歉,藍澤,我現在正在忙。」
「白石,今天晚上──」
嗶嗶嗶……
當話才到嘴邊,直升機的救命呼叫又急急打來,接連幾次之後,邀約沒成功,都覺得今天是不是有個人故意在整他。
幸好,今天的患者都順利獲救,也算是個好消息,至少不會讓心情太過惡劣。
但壞消息時,等他能閒下來時,夕陽都西沉了,就連今天晚上約不約得到女主角都是個問號。
「聽說白石晚上還要和她爸爸去吃晚餐──」眼前的緋山坐在辦公室的位置上低頭趕著病歷表,頭也沒抬,就告訴他如此晴天霹靂的消息。「咦?你不知道嗎?」
「是嗎。」他輕輕地嘆了一口氣。



今天跟父親見面,白石惠帶著矛盾情緒。
是開心,也有壓力。
一想到碰面之後必然提及的話題,她這頓飯的胃口全無——見到父親固然欣喜,然而父女倆對未來的規劃有認知上的不同,總是在說不到兩句話後劍拔弩張,見面變成了一種負擔,於是她逃離了家,選擇消極面對。
但已經很久沒有見到父親,思念之情讓她不得不臨時拋下戀人,前往赴約。
「……」
本該是父女倆的單獨約會,意外出現了第三人。
就在白石博文的身邊,坐著一位看起來十分斯文、穩重的男性,戴著無框眼鏡,黑色頭髮剪的清爽乾淨,穿著灰色大衣,朝白石惠露出溫和的笑容。
「常聽白石老師提到關於妳的事,能夠擁有一位如此關心孩子的父親,實在讓人非常羨慕。」
「原來我這麼常提到…實在是不好意思了。」
美其名和女兒聚餐,原來是相親宴——即使不甚高興,白石惠也沒有表現在臉上,僅能掛著尷尬笑容,和對方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。
言談中得知,對方是地方上小有名氣的律師,曾因為案件上的醫療糾紛向父親請教,由於十分投緣,至今仍和父親保持著密切的聯絡。
伊藤智彥的個性相當隨和,舉手投足間富有魅力,如果自己是單身,或許就此傾心於對方……可惜她不是。
沒向父親說清楚而造成誤會,是她的不是,然而強迫中獎的方式,讓已經緊張的父女關係,又變得更加緊繃。
待在這裡的時間如此漫長,每過一分鐘,宛如過了一年般長久。
通常這個時候,自己或許在值班,也或許下班回家準備休息,或是來自夥伴的邀請,到酒吧小酌一番。當然,最可能是窩在戀人的身邊,感受對方的溫度、貪戀對方的味道,有時候是享受世界上只剩下兩個人的靜謐,有時候是如火灼燒般的熱情夜晚……
唉,這頓飯讓她吃得索然無味。
「小惠,怎麼了?身體不舒服嗎?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沉默不語。」
「我……」
還不等她回應,伊藤智彥體貼地將原因攬在自己身上。
「都是我不好,因為太久沒見到老師而聊到忘我,讓兩位難得的父女時光被打擾,真的很抱歉。」
對方歉然,反而讓她內疚,卻又無法想到適合的回答,只能四兩撥千金,回答著言不由衷的話,讓話題再度回到正軌上。
宛如結束一頓美味又愉快的晚餐,白石惠向白石博文、伊藤智彥雙雙道別後,這才站在大馬路上,準備攔截計程車歸去。
等待期間拿出手機,才知道自己漏了好幾通未接來電及訊息,幾乎不是要事,也非公事。
不過刷到最底下的通知,最重要的那個卻讓她心裡一緊。
「一起吃頓晚餐?藍澤」幾個字輕巧入了心,時間卻已是幾個小時前,讓她皺起眉頭,惋惜今晚可能親暱待在一起的機會,就這樣飛走了。
想打個電話、又怕時間已晚驚擾到他休息,白石惠猶豫期間,冷不防被人叫喚住了。
「白石小姐。」
「唔。」她轉頭一看,原來是認識的面孔。「伊藤先生?」
伊藤智彥掛著溫和的笑容,站在白石惠的身後。
「我想了想,這麼晚了,還是送妳一程吧,反正不花什麼時間。」
「不、不用了……伊藤先生都已經忙了一整天,還要陪我爸爸吃飯,不如早點回家休息。」
委婉地給對方軟釘子碰,但似乎收不到成效。
「白石小姐……其實……」伊藤智彥溫和的笑容轉為靦腆。「也許妳會覺得很唐突,但我今天見過妳之後,就一直很在意……」
「伊藤先生……」不曾經歷過如此情景,白石惠只覺頭皮發麻,雙腿也不自覺往後退了幾步。
「我──」
「如果妳願意,我想先交換聯絡方式,慢慢相處。」
她愈是往後退,對方就更大膽地往前推進。
「對不起,我已經──」
「不用說了,我知道妳在害羞!這時候就是要男人主動對吧,不用擔心。」
「伊藤先生,你先冷靜聽我說!」
「只要我們先培養感情,什麼困難都不是問題,真的!」
倘若是緋山在場,肯定會大怒「你就是那個問題!」──如今在場的,卻是不懂得建立強硬態度的小白兔。
「等、等等!我已經有男──」
「白石小姐,對不起,但妳看起來太棒了,我現在就好想『吃掉』妳!」
什麼!?
驚覺眼前的紳士突變成色狼,她嚇得準備拔腿開跑。
「伊藤先生!」
「白石小姐──唔!」兩人中間突然闖入一名男子,伊藤智彥遭到來人揍了一拳,整個人直直往後面癱倒,躺在地上。
「……」
才短短地幾秒間發生劇烈變化,白石惠還來不及反應,就聽了一句「走了」,手隨即被牽住,跑著逃離「案發現場」。



失去冷靜,是極度理性的他,幾乎很少發生過的事。
當然,面對摯愛的奶奶病倒時,他才顯露出自己脆弱的那一面。
這次卻是不一樣的狀況──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。
從消息靈通的藤川那裏打聽到她與父親聚餐的餐廳,本來不想打擾屬於她的天倫之樂,卻怎麼也沒想到回過神來,自己正在餐廳外面。
甚至,還看見了不應該出現在兩人之間的第三人,基於好奇心使然,他駐足了好一會兒,猶豫著是泰然自若地進入餐廳,順便向白石博文打聲招呼,還是站在外頭等她落單,再營造不期而遇的情境,直到看見那人準備欺上她。
想也沒想,身體自動反應起來,一拳就往那人臉上揍──嚴格來說,僅是拳頭擦過那人的臉,不過對方為了閃避,身體失去平衡往後倒下,意外促成他行使暴力的不良行為。
不過他也無暇多管,只想帶著她逃走,讓兩人早些獨處。
他需要佔有她,以平復失控的情緒。



他們跑了很遠的一段路,直到景色來到海岸邊,吹來冷冽、帶著鹹味的風,才停下腳步。
「呼、呼……」
大聲喘著氣的是白石惠,她踩著矮跟鞋、穿著略短的連身裙,和平常的打扮有些不同。
平常的她總是俐落打扮,簡單剪裁,配上合身長褲,就十分足夠。由於身材修長,更襯得出她的專業和歷練味道,其實也是為了修飾比普通人還稚嫩的容顏──於是偏向女人味的打扮,她是少見的。
就算有,也是只為了重視的人。
「……還以為妳是跟令尊吃飯。」
藍澤耕作語氣微慍,是吃了醋,但聽在白石惠耳裡,沒聽出半點含意,就只是傻愣愣地回答他的話。
「本來是跟爸爸吃飯,只是……」
先是如何被設計參加這場相親聚餐、又是莫名其妙被伊藤智彥性騷擾,她已經準備好要踢對方的弱點再逃跑,全然沒料到英雄救美的戲碼會在自己面前上演。
她很務實,偶像劇演的那套從不放在心上。
自然,他會出現、還失去冷靜地揍了對方一拳,也不在她的預料之內。
「……啊!」猛然抓起他的手,她仔細查看。
被外科醫生視為第二生命的手指,用在手術刀以外的地方,簡直是拿職業生涯開玩笑。
「沒有哪裡受傷吧?不要緊嗎?」
光線昏暗,根本看不清楚手指的狀況,她打算拿起手機轉成手電筒模式,不僅被阻止了,還被一把抱住。
「冷靜下來,我沒事。」
簡單一句話,就讓人心安了下來。
「藍澤……」他的味道、溫度,比任何特效藥還有用,不管是擔心、還是因為剛才發生的「意外」所產生的恐懼,一下子都平緩下來。
「……幸好妳沒事。」如果再晚一些出手,不知道會造成她多大的傷害──光是想像,他害怕地不得了。
「耕作……有點難過……」
「唔……」他鬆開了手,一臉歉然。「抱歉,弄痛妳了。」
「沒關係。」她回微笑,雙手緊抓著他的手臂,還捨不得就此離開他的懷抱。「不過,你怎麼會在這邊?」
話才湧上舌尖,準備回答前,他猶豫了。
腦子裡想了好幾個版本的回答,不管是「在附近辦事、「有人約在這裡」、「出門走走」等等,都顯得拙劣;要是直說「今天是白色情人節」,又顯露出他生澀不慣的那一面。
好遜。
平常總能毫無猶豫地牽起她的手,和她做足情侶間的親密,然而一旦特別想做些什麼讓她開心,就變得綁手綁腳。
不過,很多「第一次」體驗,都是未曾嘗試過的,也是她讓他有了這些衝動──
「耕作?」
「我──今天──」
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──
白石惠的公用手機響起,反射性地拿起來查看,從翔北醫院來了緊急電話。
「抱歉,急診室湧入大量病患,我一個人忙不過來,需要你們過來支援~~」
手機彼端,是緋山美帆子傳來的求救訊號。
「知道了,我們馬上趕過去!」掛了電話,僅只要一個眼神,他就明白現在必須要做的事。
他牽起她的手,小跑步著回到大馬路,準備攔住計程車。
「不過,緋山剛剛說的是『你們』……?」
她怎麼知道的呢?



結果,因為某間餐廳使用到汙染的食物,造成當天吃飯的顧客食物中毒,出現上吐下瀉的悽慘狀況,於是大量湧入翔北醫院的急診室,緋山美帆子不得已之下,急找藍澤耕作和白石惠幫忙。
今晚的急診室氣氛,沾染了些粉色。
「所以你是她的?」
「男朋友。」
確認完狀況後,再繼續下一對。
「不好意思,請問妳是他的?」
「醫生,我男朋友到底要不要緊,他都吐成這樣了……」
「妳不要緊張,他只要吐一吐就沒事了。」
「寶貝~~你要撐下去啊!難得今天都吃大餐了!」
「……唔。」白石惠接連詢問了好幾個床位上的患者,發現陪在身邊的不是夫妻就是男女朋友,還好奇地想著今天是什麼日子,站在身邊的緋山美帆子大發慈悲地公布解答。
「妳反應也太慢了吧?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啊。」
「咦?」咦咦咦!?
在吵鬧的急診室,似乎聽見了某人一抹幽幽輕嘆。



由於某人的住處較近,理所當然地跟著乖乖回家。
真正坐在沙發上的時候,牆上的掛鐘也已經超過十二點,正式宣告白色情人節結束,手機螢幕裡的時間,無情地變成三月十五日。
當白石惠準備脫下洋裝、換上輕便的衣服時,藍澤耕作已經來到背後,制止她準備拉下背後拉鍊的雙手。
他環抱著她,讓兩人的手交疊在她的腰前,而自己緊密地貼著,感受她的溫度、她的香氣,獨佔她。
「藍、藍澤──怎、怎麼了?」
還問怎麼了?
他的唇瓣抵在她的耳後,輕輕地落下一吻。
癢癢地、溫溫的,在敏感處上挑逗著對方,她的身體發出微微顫抖。
「今天很美。」是他不曾看過的模樣,讓人心動地一蹋糊塗。
不過有人和他分享她的模樣,想到今晚發生的各種「意外」,一股怒意瞬間湧現。
但他強烈壓抑,不讓此時的美好受到阻擾。
「是、是嗎……」臉熱辣辣的,慶幸自己現在不是面對著他,否則蹦蹦跳著的心臟,恐怕就要停止運作了。
也不過才這一秒的時間,自己馬上就被翻轉過去,強迫面對。
「昨天是白色情人節。」
「對……」
嚴格來說,白色情人節過不過,已經不是那樣重要了──因為他們已經擁有彼此。
然而某個人看起來像是非~常介意,儘管還是一號表情,眉頭卻往死裡皺緊。
她踮起腳尖,雙手環住他的脖子,送上香吻一個。
「白色情人節快樂?」
「……」
他的眉頭緩了下來,接著卻是深深地吻住她,品嚐她嘴裡的味道。
「嗯、嗯……」
好不容易吻得滿足,才願意放過那張略微紅腫的唇,小小聲地說「惠,喜歡妳,知道嗎?」。
她暈乎乎地,跟著回答「我也最喜歡你」,男人滿意地笑了,卻沒有打算放過她的意思,於是打包某個人直接到了床上,在還沒退去任何衣裳前,就已讓彼此緊密地結合在一起。
他說,脫掉太可惜了。
她也只能傻傻地順從,甚至還加碼送了個吻,幾乎是賠本銷售自己。
於是她得到了一個脖子上的明顯吻痕作為補償、當作禮物,就好像回了個本,但其實──
「昨天晚上很激烈吧?」
「咦?」
「都看到吻痕了,真是太不小心了。」
穿好制服的緋山美帆子朝她露出奸詐的笑容,羞的她差點要臨時請假翹班去。
「真是看不出來,資優生寶寶也會有這樣的一天呢。」
「緋、緋山,不、不是的,不是妳想的那樣!」
於是緋山美帆子從自己的櫃子裡拿出一小罐容器,扔給白石惠。
「這罐遮瑕力比較好,用這個遮完再去上班吧。」
「唔──」
聽著緋山美帆子爽朗笑聲一路遠行,白石惠蹲在地上,幾乎抬不起頭來了。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總算寫完了(喂)
從白色情人節那天起,竟然已經過了半個月啊哈哈哈哈。
一日拖稿、終生拖稿啊。
我很少發這種慶賀番外篇,但想說既然都寫過情人節,不然就來補個白色情人節。

不過這篇的時間點,算是藍白兩人交往後第一個情人節,比〈情人節說好這樣過〉那篇文章的時間還要早一些哦~所以不是那篇之後的延續。
然後中間的相親戲碼,其實是因為我今年剛好有被抓去相親,就拿來當作題材發想了。
本篇文章的相親過程是虛構的,我沒有真的遇到這種性騷擾啦XD
希望大家看完之後心裡甜甜的~

以及,最後一次宣傳《心跳瞬間》加糖本。
目前伯樂巷跟Booky上的本本,確定會是最後一批了,售完將不再加印
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儘快入手唷。

11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謝謝支持~後半部分會晚幾天放唷XD"

      刪除
  2. 噗 难得不顺利的蓝泽医生啊...
    期待下篇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就是想在這篇整一下他(被揍)
      後續再等等哦,努力中XDDDDD

      刪除
  3. 藍澤
    「小白兔只能掉進我設的陷阱,只有我能欺負小白兔。」
    揮拳!
    哈哈
   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文章有偶像劇情節出現
   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fi34Y-F60d/
    大概是這樣奔跑?!
    XDDD
    (這電影可以不用看)
    白色情人節不是男生要回禮嗎
    結果小白兔被打包了
    笑 ^_^
   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ZQnMpkleY1/
    XDDD
    (完全聽不懂在講什麼T_T)
    伊藤 讓我想到這部日劇
    伊藤くん A to E
    推薦!
    有空可以看看
    希望我以後不要被抓去相親
    ><
    可以想像到場面會有多尷尬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哇!!!!!!!
      Mina也太厲害了啦!怎麼找得到山P奔跑的影片XDDDDD
      那場景還真是太符合了~

      因為一整天都過去了,藍澤卻找不到機會回應,乾脆獻身最快了(?)
      天啊,我這樣是不是對他太好了XDDDDD
      畢竟是番外篇嘛(喂)

      好哦,最近就找來瞧瞧看XD

      雖然是基於某個奇怪的原因去的,但我本身並沒有相親的意願,就只好當作去認識新朋友啦。
      相信Mina是個很有魅力的妹妹,不用相親也會找到幸福der

      刪除
    2.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
      來複習一下這篇
      ^^
      這是第三季DVD附的花絮
      有空可以看一下
     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43228742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有沒有電子書?如有可在那裡購買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提問:)
      目前沒有電子書喔,未來也暫時沒有發售電子書的計畫,只能麻煩你在代理通路購買唷。(如是海外同學,可洽伯樂巷)
      或是直接在部落格上閱讀即可,大部分內容已放在網路上提供大家閱讀~~

      刪除
  5. 請問還有“今日休診中”可買嗎?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謝謝提問,目前已經完售囉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