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

「姻緣當真天註定?真命天子讓人超意外」聊電影《 野蠻公主玩婚記 ( 궁합 / The Princess And Matchmaker ) 》

想輕鬆看浪漫電影,又不想哭的死去活來,挑這部就對啦~

這部原本就在我的預備名單內,剛好有湊到時間可以看,於是就去了XD
看完之後覺得還OK啦~

只是前方座位的情侶抱在一起看,太逼人了(我單身啊~凹嗚)

■預告×故事大綱
在飢荒連年之際,皇宮希望能藉由 松禾翁主(沈恩敬 飾)的 婚姻安排來平衡天地,進而結束饑荒;極受敬重的占卜師 道允(李昇基 飾)根據卦象列出四位她可能的夫婿。翁主不願接受她的終身伴侶居然必須被卦象左右,因此溜出皇宮,親自探訪可能的駙馬爺人選,一場浪漫奇遇也由此展開...。

■觀後感 ※純屬個人觀點,有雷,慎入。

電影既然都下檔了,應該可以盡情寫雷了吧XDDD

先說說女主角松禾翁主(以下簡稱公主)好了,儘管電影標題叫「野蠻公主」,我第一時間是跟「野蠻女友」連結在一起,預告看起來也是有那麼點像啦。

實際上公主一點也不野蠻啊,應該說,公主個性比較直率、活潑,並沒有跳脫傳統的束縛,僅是因為某位姐姐回來向她哭訴,和素未謀面的丈夫成親後多難熬,她才決定跑出宮外去看駙馬爺,只為了不讓自己不明不白地嫁給對方。

另外一方面,徐睹倫(李昇基飾)本來好好地在當官員,後來被陛下知道會占卜,於是他必須和陛下重用的觀象監,從四名男子中選出公主的夫婿,分別是尹猜勍、姜輝、南緇嘑、趙幼傷。

確定好人選之後,在陛下款待外國賓客的那天晚上,公主誤打誤撞把徐賭倫當成曾經退她婚的尹猜勍,為了氣死對方,於是企圖親對方報復(這報復也太可愛了吧),然後又像兔子一樣地逃跑了。結果馬上就知道對方根本不是尹猜勍,超羞憤的XDDDDD

宛如採花賊的公主,讓徐賭倫變得在意起來,儘管曾誤會公主是貼身婢女千萬罹,還莫名其妙在宮外的各個人選處遇到她,讓兩人變得非常親近──於是最後透過公主的生辰八字確認她真的是公主時,徐賭倫傻眼的模樣,真的是大快人心。

預告說有四名人選時,不知道為什麼海報上只主打三人,就連預告裡面的美男子也只有三個,當時我還想說是因為徐賭倫是第四個嗎?實際上也不是,看電影後才發現,趙幼傷根本才13歲左右(沒記錯的話),完全不適合擔任駙馬啊哈哈哈,難怪預告至始至終只有三個小鮮肉,搞半天有一個太新鮮了不能採,一放上預告就破哏!

第二個是姜輝,被譽為美男子,女人看見他就情不自禁想笑,正當公主還以為是個好人選時,對方其實是個放蕩子,他已經娶過三十三個妾室,而且整天泡在妓女戶,甚至表示即使娶了公主,也不會放棄繼續過著同樣的生活,氣的假扮書僮的公主借酒壯膽,想教訓對方。(後來還是被徐賭倫救了)

第一個是小朋友、第二個是浪蕩子,正當我還想說第三個南緇嘑是個講話得體、飽讀詩書的有為青年時,沒想到他才是四個人裡面最恐怖的那個啊啊啊啊啊!
現在想起來我還心有餘悸、印象也最深刻......咳。

原來南緇嘑極盡所能地小氣,不僅苛扣下人,甚至只給很少的糧食吃,以前有婢女看不下去,自己去打開糧倉,就被南緇嘑折磨至死......當做了同樣事情的公主知道內情時,已經被南緇嘑綁架,此時又得靠徐賭倫拯救,也給兩人一段小小的曖昧時光,只是後來公主就被帶回去了。

這部電影除了走公主偷看駙馬人選的一條支線外,另外一條支線就是宮鬥。

由於陛下迷信,造成後宮也迷信,於是企圖讓自己的兒子坐上大位的英嬪,私底下和觀象監、尹猜勍勾結,要讓公主和命格最差的人選尹猜勍結婚,導致家破人亡,就不會動搖到自己兒子的地位,不過這段我沒有看得很清楚,到底弄掉公主為什麼就能讓兒子坐上大位?我只知道大家都期盼公主趕快嫁掉,才可以終結連日大旱啦。

倒楣的男主角徐賭倫,從頭到尾只想把自己的職責做好,不過觀象監用弟弟的性命威脅他,導致他做出假的生辰八字,讓公主跟尹猜勍能夠成功結婚──也是因為徐賭倫不顧一切地衝進大殿阻止婚禮,才免去讓公主過著悽慘的下半生。

公主跟徐賭倫的相處過程其實不算多,很多時候都是在英雄救美──在我看來,徐賭倫比較像是盡忠職守的官員,竭盡所能想要阻止陛下遭到蒙蔽,要說是愛上公主也有點難(奪走初吻可能是契機吧),頂多到喜歡,原本還設想如果是帶公主逃亡,那就有點矯情了。

不過最後徐賭倫因為瀆職被流放國外,公主則是請求陛下放她離開,讓她能去追所愛之人,可能劇情已經最後了,陛下放人放的超快的啊哈哈哈,加上又傾盆大雨,這故事有種「快了快了快要結束」的感覺~~

公主最後追到岸邊,看著飄去的船,想說再也見不到徐賭倫,就在此時,一把傘遮了過來,徐賭倫還問公主說「妳怎麼會在這裡」,我想說真不愧是經典橋段,總是要有個浪漫結局,才不辜負這部玩婚記XDDDD

其實本部電影沒有太多粉色泡泡,誠如前面所言,英雄救美橋段偏多,當然,都花時間救美了也沒時間談戀愛,所以最後結局兩人手牽手的時候,真的非常溫馨美滿、非常恰當,如果硬是要抱在一起,反而會覺得突兀,畢竟真正培養感情的情節不多。

總之,這部電影的表現,我覺得是可圈可點,中規中矩的浪漫,可能也礙於男主角的個性不是撩妹型的,所以沒辦法讓人甜到骨子裡,那也太奇怪了。不過更會讓人更想知道,他們倆人在離開國家後的發展XDDD

如果是改編成韓劇,我想應該會更有萌點、也會更有空間培養兩人的感情~而且公主滿可愛的啊,單身的李昇基最棒了(被揍)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